皓沉小女娘.

星汉灿烂 『壹』

  黑龙阁内几人正饮酒,闻着殇城师兄前几日,攻打姝涵阁的趣事。

  少商闻的不亦乐乎,因少商幼时便受着师兄师姊照顾,师傅予少商任务,都被拦下。

  喻恩暗中知此事,也未阻止过。

  可见众人对少商的喜爱。

  少商并未多出过黑龙阁,对外面不由的好奇起来。

  喻恩命人唤来几人。

  几人进入殿内,向其作揖“给予师傅安”

  喻恩瞧着几人,开口“殇璃,你现整顿你手下兵力,即可出发助万将军”

  喻恩瞧着几人欲开口,便出声制止“殇璃多次任务,你们都拦下,以为我不知?”

  几人心虚低首。

  少商开口解围“师傅,怨不得师兄师姊,我自幼体弱,师兄师姊也是为我身子着想”

  少商面上笑意盈盈,讨好似的为喻恩斟茗,放于喻恩身前案上。

  喻恩无奈一笑“你就仗着他们宠你吧”

  抬首“都坐”

  “是”几人落座。

  喻恩暗想:既程氏此次战争一结,便会回都城,嫋嫋身世自是要让她知晓。

  “嫋嫋,你可知你那义母是何人?”喻恩开口询问道。

  少商往喻恩一挪,询问道“何人?”

  喻恩瞧着少商“当今国母,宣后”

  此言一出,几人不免有些震惊。

  喻恩未注意少商神色,自顾自的言“你乃程家四娘子,程少商”

  殇夜接言“程将军不就是万将军部下,那为何还让师妹前去?”

  殇情若有所思道“那师妹阿母,是萧元漪?”

  少商近些年也听闻过,所谓自己阿母的事迹,有些好奇,她这个被抛弃的孩童,可还记得?

  少商被抛下那年,莲房虽年纪尚小,却也已记事。

  往日少商询问莲房之时,莲房一五一十将自己所看所闻,皆告知于少商。

  少商知抛下她,是为了家国,但她也怨也恨,为何偏偏是她?

  前些年受着葛氏虐待,蹉跎,也盼着自己阿父阿母,为自己出头。

  受委屈时,将自己拥入怀中,轻声细语哄着。

  少商不禁神色暗淡,喻恩注意到少商神色,欲开口宽慰。

  还未等喻恩开口,少商便道“是吗?我倒想看看,我那阿母”眉眸微挑。

  起身“阿莲,一刻后,出军!”

  莲房领命,忙去整军待命。

  少商朝喻恩作揖“徒儿告退”又朝几人作揖“多谢师兄,师姊好意,师妹告退”

  少商向外走去,雪莹将少商雪霜剑拿来,将披风披于少商身。

  士兵们瞧少商至,作揖“见过少主”

  少商手持雪霜剑,身披披风,飞身上马“出发!”

  “是!”众人手持剑,上马。

  雪莹寻到万将军扎营之处,前来禀告少商,少商快马加鞭赶到。

  少商等人在远处山上,俯视着,却空无一人,想必是去迎战。

  少商从怀中拿出面具,思虑少焉,便戴上。

  莲房寻问道“少主,为何?”

  少商启唇“我是她亲女,容颜未免有些相似”

  莲房闻言,也将面具戴上。

  少商等人骑马奔至站场处,驻足树林中吩咐道“阿莲,阿莹同我迎战,你们掩护好,待命!”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